陆家阿七

掉全职大坑中爬不起来√逗比风格偶尔正常233√拒绝治疗吃药√

[喻黄]海底与星月小瓶

幽深的海底,一直以来都是强者的领域。

“你在找什么?”

小丑鱼扭过身,长相俊美的海族正趴在珊瑚丛上对着他微笑。海藻般的长发地贴着他的脸,衬得肤色愈发白皙。从发间探出了鱼鳍状的耳朵,被鳞片覆盖着。水蓝色的鱼尾轻轻甩动,划出温柔的波光,带出一道又一道的水纹。

小丑鱼呆呆地望着他,歪着脑袋想了半天才想起来,“我在找星星和月亮。”“为什么要找这些呢?”人鱼仍是笑得温柔,只是眼里多出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小丑鱼用胸鳍指着鳃边那块瓶子状耳朵花纹,“女巫告诉我,只要把这个小瓶子装满星星和月亮,我就能找回以前的记忆,就能,就能知道……”小丑鱼突然停住了嘴,支支吾吾不肯继续说,就连鳞片都泛起了淡淡的粉色。

说来也奇怪,小丑鱼的鳞片明明是漂亮的嫩黄色,唯独这块奇怪的花纹却是晶莹剔透,就像真的玻璃瓶一样。人鱼伸出手指,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,没想到小丑鱼却闪身躲开。“别碰!好痒哈哈哈!”

人鱼叹了口气,施了法术用一个水球将小丑鱼包裹起来,“在这么深的海底是找不到月亮星星的,来,我带你去海面。”

人鱼一甩尾巴向上游去,水球也跟着他晃晃悠悠地往上升。小丑鱼吓了一跳,但他很快便被水球外的景色吸引住,愣愣的看着,舍不得移开视线。人鱼看见他呆愣的样子,忍不住轻笑出声,放慢了速度让他看个够。

不过一会儿,深邃的蓝色在他们的头顶晕开,细小的星屑撒满了天空,碎钻般熠熠发光。小丑鱼几乎看花了眼,清澈的双眼映出了满天繁星,丝毫没有发现身边人鱼看着他,微微失神的样子。

“要出去了。”人鱼护住水球,从水中跃起,在月光下划出一道银弧。小丑鱼惊呼一声,看着被星光笼罩住的身体,不自在地抖抖鱼尾。

人鱼眼尖地发现,小丑鱼身上那块花纹真的起了变化,金黄色从下往上不断增多,就像真的有星屑被放进瓶里,颜色逐渐变深,闪着耀眼的星光。

当鳞片被星屑填满时,小丑鱼的周身也泛起了白光。“啵”水球破裂,人鱼伸手接下从半空掉下的身影。嫩黄色的鱼尾,还带着几分稚气的面容,眼睛紧紧闭着,睫毛微微颤动。他的颈上带着一个水瓶挂坠,正闪着光芒。

“文州。”他睁开双眼,极其微弱地唤了一声。

“睡吧少天。” 被唤作文州的人鱼在他额上落下一个轻吻,温柔地哄着,“我在呢。”

见他沉沉睡去,喻文州才彻底松了口气,紧紧抱着怀里的恋人。 真好,你还在我身边。

一道水花从空中划过又落下,海面又恢复了平静,只留下温柔的星光,和人鱼飘渺的歌声。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陆家阿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