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家阿七

掉全职大坑中爬不起来√逗比风格偶尔正常233√拒绝治疗吃药√

[刘卢]夏

“……就是这样,所以我想这段时间先拜托小别照顾一下小卢,等我跟少天开完会再接回他。”喻文州站在门口,一脸诚恳地看着刘小别,眼神真诚得可以跟方锐比比。刘小别挠挠睡成鸡窝的头发,呆滞地点了一下头。藏在喻文州身后的小个子“噌”的一下扑上来,“小别前辈我们去pk吧pk吧!”跟块大号牛皮糖似的,甩也甩不掉。

等到喻文州将塞得鼓鼓囊囊的行李箱递到自己手中,刘小别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这个大心脏跟自家队长坑了。臭小鬼的爸爸出差,想把儿子寄放在俱乐部里,毕竟喻文州跟黄少天都是G市本地人,夏休期都泡在俱乐部。结果世邀赛的通知一下来,这俩人都得来B市开会顺便集训。所以……自己就成了那个帮他们带孩子的?!自家队长非但没阻止,还特意列了周边G市口味的餐馆给自己?!

鸡窝大帝一世·刘·千手魔人·小别今天也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呢……

目送着周身都飘满了粉红色气泡以及文字泡的喻黄二人远去,刘小别终于清醒了过来,狠狠地磨了磨牙,转身准备洗漱带小孩。

“……你在干什么。”刘小别对着床上正在不断蠕动的大号鼻涕虫卢瀚文无力道。卢瀚文挣扎着从被子里探出个头来,扭动着想靠近床边的刘小别,“小别前辈的床好软好舒服!为什么我的床就硬邦邦的不能打滚!都是队长和黄少说什么小孩子不能睡太软的床对脊椎的发育不好,黄少的床就软的要命他每次都睡得起不来简直不公平……”一连串的字开着火车从刘小别的左耳朵进来又从右耳朵出来。队长回来看到的可能是已经被文字泡砸死的我吧,刘某人捂脸痛苦的想着。

刷完牙转身想要拿毛巾,就被自己的毛巾糊了一脸。刘小别一把抓过毛巾,看着站在自己跟前一脸“快夸我我是不是很乖是不是”的卢瀚文半响无语。算了,不跟小孩子计较……个屁啊!草草洗完脸,刘小别一把拎起卢瀚文按到椅子上,坐在他对面一脸严肃。“小鬼你……”“小别前辈我们来pk吧!”看着他放光的双眼刘小别突然就卡壳了,原本想要教训他的话也被丢到娜美克星去了。“先不pk,去吃早饭,你饿吗?”乖乖点头。“走吧,带你去吃地道的B市早饭。”

刘小别带着小尾巴熟门熟路地在胡同里穿梭摩擦(?),在一家极小的店前面停下,招呼着卢瀚文坐下。“老板来两碗豆汁儿四个焦圈再来点辣咸菜,”说完顿了一下,“再来一个烧饼夹肉。”“好嘞。”胖胖的老板麻利的忙活着,不一会儿就将刘小别点的都上齐了。“尝尝,这都是地道的B市小吃。”话音未落刘小别就看到卢瀚文极其豪迈的端起豆汁灌了一大口……英雄,走好。然后?没有然后了。卢瀚文在上演了一出精彩绝伦的川剧变脸之后,说什么都不敢再碰豆汁,只能眼巴巴看着刘小别喝得欢快,委委屈屈地抱着烧饼在一边啃。到最后刘小别实在受不了眼波攻击,拐去打包了两盒虾饺回去,看着卢瀚文吃得吧唧响。

“小别前辈吃饱了我们来pk吧!”被投喂的卢瀚文表示一本满足,如果能跟小别前辈pk一盘就更好了w。刘小别刚想答应,裤兜里的手机就震了一下。“小别,麻烦你监督瀚文做暑假作业,每天至少要做十页。刚才走得急没来得及跟你说。”盯着手机屏幕,刘小别仿佛能看到那一头喻文州惯有的笑容……小鬼你自求多福吧。

一整个上午,刘小别始终不能专心训练。反光的屏幕不时接受到身后怨念的视线,让他觉得自己的良心受到了谴责。“……要不你来玩两盘吧。”卢瀚文欢呼一声,扔掉笔就往刘小别身上扑。成功躲避熊扑攻击,成就+2。眼疾手快接住被残忍丢弃的笔,别哥扭扭捏捏坐到还热乎着的凳子上,努力模仿着笔迹抄起了成语。

将近中午,刘小别才抄完两页。不是我手速退步,实在是小鬼的字太难模仿了,别哥在心里默默留下了两行热泪。“耶!”卢瀚文一声欢呼,把刘小别的注意力都吸引过去了。“卧槽你居然用我的号玩!”刘小别惨叫道,连忙点开了自己的战绩表,果然……“臭小鬼你别跑我不揍你一顿我就不姓刘!”我的竞技场连胜纪录啊啊啊啊啊!

两人就这么在房间里兜圈,跟熊追人似的。期间打翻了玻璃杯撞倒了书架蹭花了手机屏幕摔坏了耳机……等等!耳机?!刘小别猛地刹住脚步,从地上捧起奄奄一息(x)的耳机,表情惨痛。差点跟他撞上的卢瀚文偷偷瞄了一眼检测到危险信号决定开溜。刚迈出第一步就被抓住了衣领,“小鬼,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。”恶狠狠的磨牙声从身后传来,别哥表示想一走了之?没门!“哈哈哈哈哈哈好痒哈哈哈哈队长救命哈哈哈!小、小别前辈你哈哈哈哈不要再挠我哈哈哈痒痒了哈哈哈哈!”看着在床上痒得四处躲闪的小鬼,通体舒畅的刘·耳机·别终于大发慈悲收回了邪恶之手。

闹了一上午两人的肚子不约而同按4/4拍的节奏唱起了进行曲。夏休期俱乐部食堂的大叔阿姨都放假回家,也不能让卢瀚文跟着自己吃方便面。毕竟蓝雨食堂全联盟最好吃是出了名的,现在叫外卖也来不及了。没办法,只能出去觅食了。掏出兜里队长给的单子,临时保姆同志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之中。“瀚文,中午想吃什么?”挑来拣去还是下不了决定的刘小别只能询问被寄养人的意见。“肯德基!”卢瀚文眼睛亮了起来,“队长平时都不许我吃说小孩子吃多了不好!小别前辈带我去吃吧!”我要是真带你去吃了遭殃的不是你是我,刘小别腹诽着,牵住卢瀚文的手往房间外走。“小别前辈我们要去哪儿?”“带你去吃肯德基,先声明,不许吃太多,不许吃冰淇淋。”“小别前辈……”“好了好了真是败给你了,只能吃一个甜筒,不能再多了!”“噢小别前辈最好了!肯德基我来啦哈哈哈!”“臭小鬼别跑那么快等等我!看马路啊卧槽!”“……”

两个人吵吵闹闹的,搭伙儿过了半个月,一点儿都没发觉离别的日子就要到了。多了一个卢瀚文,虽然烦了点,但冷冷清清的俱乐部变得热闹起来,一点都不讨厌。平时虽然人多,但是有队长在,大家都不敢闹得太过分,像这样到处疯玩追着打闹,竞技场赢了一起大叫输了互相嘴炮,是从来都不敢想象的。其实,小鬼也不是那么烦的,还挺可爱的。刘小别托着下巴想道,卢瀚文正在跟黄少天pk,动作幅度十分夸张。“……小鬼你把水杯打翻了快让开!快去拿纸巾来!”一阵鸡飞狗跳之后,刘小别瘫在床上。我收回上面的念头!臭小鬼还是快走吧!

“多谢小别这半个月的照顾了,给你添麻烦了真是不好意思。”前来接孩子的喻文州依然笑得温和,与一碰面就吵吵闹闹的大小两个剑客形成鲜明的对比。“没有没有,瀚文很懂事,谈不上麻烦。”刘小别有点受宠若惊,连连摆手。“时间也不早了,我们要赶航班回G市。那么下次见了。”“好的,下次见。”王杰希对喻文州微微点了一下头。“喻队再见。”刘小别礼貌地道别,站在俱乐部门口目送着三人远去。卢瀚文仍然在跟黄少天斗嘴,逗得喻文州敲了一下他的脑袋。看着这一幕,刘小别心里突然有些不满,说不上是什么感觉。这时卢瀚文突然回过头来,“小别前辈再见!下次去G市玩我带你去喝早茶!”刘小别板着个脸,跟他挥了挥手,心里的不满瞬间烟消云散,只余下对未来G市之行的期待。我只是期待早茶,又不是期待跟臭小鬼的见面。好好好就算有,也只有一丢丢而已。

今天的小别前辈,依旧很傲娇呢。

……

“喂,小鬼。”

“小别前辈!你怎么打电话给我!”

“你上次说的早茶还算数吗?”

“什么早茶……你来G市了吗!”

“我在你们俱乐部楼下……诶你穿好衣服再下来!卧槽小心点你撞翻了什么东西!看路啊臭小鬼!……”

卢瀚文一下楼,就看到倚在榕树下的刘小别。穿着格子衬衫和牛仔裤,耳机还是不离身,正一脸不耐的看着楼梯口。

“小别前辈!”

“小鬼你轻点!你这么重一坨扑过来可是要命的!”

“嘿嘿嘿!我们去喝早茶!”

“喂喂你松手别拖着我别跑那么快啊我又不会丢了!”

两个人手牵着手,在洒满光斑的小路上奔跑着,心里满满的快乐盛不下溢出来,漂浮在半空,带着一股似有若无的薄荷味。

小别前辈最好了!

臭小鬼。

 

评论(13)
热度(37)

© 陆家阿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